市場&銷售

 

 

 行銷活動

提供客戶行銷專案的規劃、執行,追蹤與報告後續結果,並評估專案預期績效與實際績效的達成度,以及投入成本之報酬。 

一、知識挖掘

1. 辨識信用良好、有正面價值的客戶,並投入最多的資源在「利潤貢獻度」
2. 將不同背景、需求的客戶區隔開來,依其個別需求作「一對一行銷」

3. 從現有的銷售情況、客戶反應做出預測,擬定不同的市場行銷策略

二、市場行銷規劃

1. 溝通模式、促銷活動

2. 找出有效的行銷管道與吸引顧客上門的誘因

三、顧客互動:透過網路、電話、e-mail...等方式,交換雙方資訊,並透過彼此互動來發現 問題,進而解決問題。

四、分析與修正

1. 何種產品或產品組合可以為公司帶來最大的的營收與利潤?

2. 通常什麼樣的客戶最容易流失?

3. 什麼樣的顧客是最忠實的顧客?他們通常什麼時候使用我們產品或服務?
4. 某一項產品的促銷活動為該產品帶來多少營收?

5. 如何用交叉行銷的特別促銷方式,吸引客戶?

CRM記錄過去行銷活動、客戶的紀錄、歷史交易紀錄,可用來評估客戶與業務員之貢獻度,找出客戶消費行為之行為模式、瞭解客戶之偏好、辨識客源,

提供差異化的服務,以提升顧客滿意度、培養顧客的忠誠度,來留住既有客戶與開發新客戶。

 

 潛在客戶

尚未購買公司產品/服務的顧客,可透過人脈關係、業務員拜訪、企業公開活動、電話等方式增加新的潛在客戶來源。 

 

 聯絡人

與聯絡人有更深入的聯絡資訊,因此更方便買賣雙方之聯繫,只要有任何的差錯意外發生,即可使用備案資料。

 

 客戶

紀錄所有客戶的歷史交易紀錄,該交易公司的相關資料,讓公司能更加了解該客戶。

 

 銷售機會

指銷售機會不突出,需要銷售人員深入分析、拜訪才會發現的一種銷售機會。

 

 報價單

提供客戶可能購買產品的價格清單,並自列表中快速瀏覽報價單資料,再選取整理寄予客戶作為參考。

 

 出貨單

根據銷售訂單創建的發貨產品清單,系統會主動計算產品運費與稅率以提供管理者使用,發貨單內之資訊格式與銷貨訂單一致。

 

 銷售訂單

客戶下單時產生,同時管理客戶所購買的產品、價格清單以及購買資訊等訂單內容。

 

© 2016 kaohom. All Rights Reserved.